close

每天睡不飽,每天哇哇叫,每天亂七八糟,每天雖疲憊但也好幸福,就每天這樣的來到了她人生中第一個里程碑,她一歲了,我也當媽一年了。

還記得剛出生,第一個儀式叫滿月,再來是四個月叫收涎,然後是這終於有歲數可數的抓周。

相信很多媽媽都和我一樣,想到抓周就想到一堆儀式,一堆東西要準備,要訂要買要查,整個人都有點不知所措,在抓周前兩個月開始上網爬文的我,也是被弄的有點心煩,如果要照著正統古禮,

太麻煩也太花時間,但不照古禮又怕這樣對於她一歲是否顯得不夠看重,在腦裡阿雜幾天及和Anthony討論之後,還是決定照自己想從簡的想法,然後把重點擺在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上(其實真的是

自己懶拉XD),雖然一歲對Moriarty極為重要,但,他也還不懂太多事情也不能吃蛋糕,做太多細節對我們來說,只是給自己做面子而已,決定方向後,開始著手準備拉。

 

首先,慶生一定要有的蛋糕!!由於打算只找家中兩邊的家人來參與,考量到大家的食量及口味問題,上網查了各式的客製蛋糕,最後選定《MooQ杯子蛋糕》。

在他們FB及官網上看他們的作品,覺得他們的立體造型做得很細緻也和實體很相似,不但配色能夠自選,也能根據提供的真人照片做出相似的Q版人偶,細節也都會注意到,看到評論對

於蛋糕本身評價也不錯,所以決定找他們製作女兒的一歲杯子蛋糕,我是提前一個半月預定,給予想要的造型圖檔或是敘述,說明有無特定想要的細節,再來就是確定交期及金額,我是

採用FB訊息和他們聯絡,有時他們會忙到忘記回覆,和我一樣急性子的也可以再打電話去確認。此外,MooQ也有提供一般蛋糕訂做,但一般立體蛋糕一定要親自到店取貨,只有杯子蛋

糕可以低溫宅配,順便提醒有興趣的朋友們杯子蛋糕口味無法自行挑選喔,附上店家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ooqcupcakes/

 

<蛋糕包裝外盒,寄來時還冰冰涼涼的呢>

IMG_7298.JPG

<貼心附上裝飾餐紙.蠟燭.食用方式>

IMG_7299.JPG

<細心的將每一個杯子蛋糕包裝好>

IMG_7300.JPG

<圍繞我們三人的是各種職業,希望未來得他能夠去盡情地探索自己的可能,我們三人的服裝是完全根據給的照片所忠實呈現,我們很滿意>

IMG_7390.JPG

 

 

再來第二個重點是抓周的服裝,由於記得媽媽之前說過我小時後也是穿虎頭裝,哪當然女兒就承襲一下啦XD,各類網站拍賣東看西看,最後選定《小確幸派對》,看網評都說質感不錯,

我就賭看看啦,收到實品的質感的確不錯,虎頭裝穿著原由來自古時後人們認為虎是百獸之王穿上虎頭帽可以辟邪惡保平安,當然,也可以選擇其他服飾來抓周,但這種獨特的傳統,

試試看也是挺好玩的,以下是女兒的恍神虎頭裝照,裡面還有當天的小洋裝,我選擇背心式的就是為了方便更換且如果之後有想要穿當居家保暖服也是可以的。

 

<內毛質感很軟不會刺,虎頭鞋也相當精巧可愛>

IMG_7380.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雅虎拍賣搜尋-小確幸派對-就可以找到囉。

 

最後一個就是抓周的道具,雖然抓周就這麼一次,也看到很多人採用衣服加道具買一整套的方式,但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多餘,本來還一度找到想直接拿大人在用的東西來擺就好,正當

找到有點眼花時,突然讓我看到布織布的抓周道具,當初做這個商品的人,看他的介紹是說原意也是想讓自己的孩子之後還可以拿來玩或啃咬都沒問題,這種有重複利用的特點就吸引到

我了,風格是韓風溫和色系,實際商品質感細緻,網路上有完成品也有自己DIY縫製的半成品,我是選擇完成品,總共有8樣,在此附上臨時找到的連結,有興趣的可以點進來看看喔:

https://tw.bid.yahoo.com/item/%E9%9F%93%E5%9C%8B%E9%80%B2%E5%8F%A3-%E5%AF%B6%E5%AF%B6%E5%91%A8%E6%AD%B2-%E6%8A%93%E5%91%A8-8%E4%BB%B6%E7%B5%84-%E9%81%93%E5%85%B7-%E7%8E%A9%E5%85%B7-DIY-%E6%89%8B%E4%BD%9C-%E5%AE%89-100310646997

 

<由於找不到當天拍的照片,借用拍賣賣家的商品照,如有冒犯請訊息告知,不好意思>

19786ab2-933c-48c4-b41f-0ec1de9a9f64.jpg

 

 

準備工作結束後,就來進行抓周儀式流程拉,在當天抓周開始前,女兒先到醫院拿了一歲的禮物~一隻預防針~XDD

所以當天一切流程就進行的精簡又快速,怕他會不舒服或是疲憊

流程一開始先放好八樣抓周道具,接著把女兒抓到可以往前爬到道具的地方

就可以讓他往前爬啦,總共進行三次,我三次都有調換物品順序,以免他只是往習慣的地方去,結果他三次都毫不猶豫地衝向槌子然後拿著敲敲地板,整個讓我們大家驚訝不已,

這不就是法官的行為嗎XD,而每一次拿起槌子後都會可愛的回頭看我們,好像一附想確認他拿對一樣,雖他拔拔一直開玩笑說槌子也可能是木匠,不過女兒的連三執著性真是很有趣,

來看看抓周的來由吧:

在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個風俗:當小孩子長到一週歲時,大人們會將工具、文具、文書、兵器、日常用品等物品放在其面前,任其隨意抓取,以其先抓到的物品來預測他以後的前途和興趣,這種活動稱為「試兒」,民間稱為「抓周」,據說「抓周」的習俗源自物人相互感應的觀念。相信神明的古人亦相信通過物人感應,就可以預測出人的未來。至於「抓周」的靈驗程度究竟如何,由於缺乏具體的統計,自然是無法斷言了。

 

<此為影片截圖,連三抓槌照 XD>

IMG_2111.PNGIMG_2112.PNGIMG_2115.PNG

<拔拔麻麻,我有抓對嗎?>

IMG_7391.JPG

抓完周,接著就是直接慶生吃蛋糕,接受大家的禮物啦,最後就在和兩邊家人的玩耍下,快速結束了這隆重又簡單的一歲抓周慶生啦!!YA~覺得解脫XD

 

<硬是要拿起叔叔送得很重的積木>

IMG_7409.JPG

<真的有點重,還是放下來好了>

IMG_7410.JPG

<覺得恍神,先去午睡好了>

IMG_7412.JPG

 

以上是超級懶人麻麻所寫的抓周記事,和我一樣不想麻煩的媽媽們,歡迎參考,哈哈,三步驟:抓周,吃蛋糕,收禮!Done!

未來漫漫長路,小孩的每一階段對父母來說都很重要,要每一次都很搞剛豈不累死,每一次的重要時刻都在旁陪伴及一同玩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篇要來分享什麼呢~?讓我再想想....

IMG_7413.JPG

arrow
arrow

    M.S.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