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副食品的六個月來拉~~想到很興奮但又不免有點頭疼,因為對於小寶寶能吃及不能吃的東西,每個月份怎麼吃,都要詳細研究,看了一堆書和爬文,真的是有點頭昏眼花,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於是第一個先面臨了要買哪一牌的攪拌棒,不斷爬文及去實體店面比較再比較,考慮再考慮後,決定買『Princess 荷蘭公主』攪拌棒,剛使用一個月,目前覺得蠻好用,收納和清洗也方便,第二個面臨副食品儲存盒的選擇,因為一開始都只有每天一餐,所以就先買了Brother Max 40ML的儲存盒,密封性很好,外型也可愛,重點是從冷凍庫拿下後可以整顆丟進溫奶器加熱,再一樣整顆用『Avent QQ兔湯匙』餵食,不用倒出來換容器餵食,真的太方便拉(完全是中了怕麻煩的我的胃),剛開始這個月每餐40的副食品對他的胃容量都還很剛好,且我們家這隻實在對吃東西很沒耐心啊~~~~坐著乖乖吃40對他目前是極限了,尤其吃完被我擦手擦臉時更是極度不耐煩....(到底是什麼樣的欠揍寶寶),有時也會用Boon的擠壓餵食器餵食,非常方便,目前吃到了五倍粥,胡蘿蔔泥,青花菜泥,每次都讓他吃一禮拜,確認沒有過敏或腸胃不適,才換下一種,想到之後要準備越來越多,真是漫漫長路啊~~

<圖為Boon擠壓餵食器,上面為胡蘿蔔泥>

IMG_4813.jpg  IMG_4806.jpg IMG_4808.jpg IMG_4814.jpg    

<圖為Brother Max 40ML副食品儲存盒,QQ兔湯匙>

IMG_4867  IMG_4868  

吃了副食品後,就可以喝水拉,因為老公是Avent愛好者,當然,水杯也就是Avent當選拉,我們是用『QQ兔鴨嘴學習水杯』,這個不錯,既可以讓寶寶練習手握仰頭喝水,又不會擔心因為像吸管太硬他喝不習慣,先買軟鴨嘴,等喝得很好後,再去換上吸管或是硬的鴨嘴即可,Avent的好處就是東西都是共通的,密封性又很好,如果不喝時是完全不會漏水的,還有任何小配件都可以分別拆下清洗,不怕髒污卡住,第一次喝時,他還被水嚇到,想說發生什麼事,但喝了一兩次之後就馬上上手,只要拿給她,他就會自己握著兩邊把手,然後仰頭喝水,看他不費什麼力氣水就順暢流出,就覺得買的真對啊~~

IMG_4562.jpg    

當五個月開始會翻身時,就都把她放在健力架或是帕龍地墊上,某天和外婆講電話時,外婆說Moriarty這時可以開始學習爬了,掛完電話後,想說可能軟的材質她比較不好學習爬,拿出了朋友送的IKEA短毛兒童爬行地墊,整個加長了他可以爬行或玩的空間,第一次把Moriarty放在上面時,他還因為硬硬的不喜歡一直該,我就連著兩三天一直讓她在短毛地墊上讓她習慣,果然,他就不該了(可能覺得抗議無效吧XDD)之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正當我也躺在地墊上看她玩時,她突然間往前匐匍前進了一下,我整個傻眼以為我看錯,馬上拿起他喜歡的玩具吸引他,結果他就真的在我面前爬起來了啊~~~~~,雖然還不是那麼完全膝蓋彎曲的爬行,但基本上就是爬了拉~~馬上錄下傳給老公,我都眼角泛淚了T^T,慢慢的一天比一天爬得更好更順,然後也就是更難控制啦,常常一沒注意,就爬出地墊或是爬到床緣或是爬去拿到一些不能吃的東西進嘴巴咬,連我們拿在手上的東西也常當作他的目標,硬是要爬到我們身上來拿,整個侵略性很高,不過很可愛倒是真的

<看看她直接往我手機衝的侵略性有多可怕>

IMG_4903  

<到處爬到處趴。右圖地墊就是IKEA短毛地墊,不會有毛穴脫落,在上面爬也不會有摩擦痛感,定期用滾輪清理就很乾淨了>

  IMG_4773.jpg IMG_4799.jpg  

作息方面,六個月半前蠻固定的,也能常常睡在自己的嬰兒床,但六個月半後開始亂七八糟,現在寶寶可以玩的事情更多, 因為可以更自由控制自己身體,常常很興奮,明明已經揉眼了,卻還是捨不得睡,常常把自己弄到大哭完筋疲力盡後才睡去,但也是睡不安穩會不斷醒過來,也變得完全不睡自己的嬰兒床了....喝奶方面除了睡覺期間一醒我就塞奶以外,基本從正式清醒到晚上睡覺前得次數,大概是5次,這陣子慢慢的有長牙的徵兆,每天晚上醒的次數越來越多,且每一次都會是偏向高音頻的哭醒,是不舒服的聲音,有時就算塞奶也不見得能夠馬上睡去,也會稍微大力地咬我的奶,不管什麼東西都往嘴裡送,脾氣也變得暴躁許多,只要沒得玩就會哭鬧,我想這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就再觀察幾天囉~~

六個月有兩件非常可愛的事情,第一件事是Moriarty變得比之前更愛說話,連喝著奶時也都會含著乳頭咿咿呀呀的說話,有時還會越講越大聲(遺傳到我的大嗓門XD),動不動就講了一小時(口不乾啊小姐),也更會自己玩到笑出來,或是隨便我們做什麼他都笑,完全是個快樂寶寶,看他每天都笑得亂七八糟,想必她一定感受得到我們滿滿的愛才會如此快樂吧:)第二件事就是睡覺時的姿勢已經不是單純的側睡或仰睡或趴睡了,常常像我們大人一樣,會有45度的趴睡,或是不完全的側睡,以及斜的仰睡,還有腳都一定要跨在一個高度上,老公說這完全是像到我,醜睡姿(哈哈,我本以為我睡姿很好誒),也經常會睡到一半醒過來時自己移動過來肩膀旁兩手抱著我們,或是臉磨一磨我們的手臂,再慢慢睡回去,這怎能不叫我們融化啊~~寶寶的香味,身體軟軟嫩嫩又熱熱的,整個很舒服~~~喔~~再讓你多睡一陣子吧

<圖左為每次和她玩小飯糰她都很開心。圖右為新玩伴,每次拿這個和她講話他都一直笑。>

 

 

IMG_4724    IMG_4645.JPG  

 

IMG_4831  IMG_4764  

這個月一樣打了兩針及最後一劑口服,很怕像上次一樣發燒,於是從醫院回來後就一直每隔一兩小時就量一次體溫,觀察了一天後,確定這次沒有發燒,整個才放心了下來,也替他開心,代表他身體抗體也越來越強壯了,醫生也有說,通常一樣的疫苗燒一次通常就不會再燒第二次,也證明醫生講的是對的啦~~~

要邁進七個月了,離他自己坐穩越來越近了,慢慢的都會他坐著和我們一起吃飯看電視或玩,不知道等她坐穩的那天會有多可愛呢~~觀察長牙去啦~~~

 

arrow
arrow

    M.S.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